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党政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好戏连台!2023中国鞋都(温州)首届鞋文化周即将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16 23:07:36
  今日,记者从2023中国鞋都(温州)首届鞋文化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助力温州建设世界级鞋业产业集群,推动“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迈进,“2023中国鞋都(温州)首届鞋文化周”系列活动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温州举办。

38b2e6f1e493b16dc29204fcb2f39bb.jpg

  本次活动以“温州鞋·行世界”为主题,设置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1 6 N”系列活动。其中,“1”即2023中国鞋都(温州)首届鞋文化周启动仪式,于6月25日上午举行。活动将表彰“‘中国鞋都·杰出贡献’人物”,并举行相关项目签约仪式,同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在温州发布“世界级鞋业产业集群”建设指标体系,我市将发布对标行动。“6”即6大系列活动,分别为第十四届中国鞋都(温州)鞋类交易会、踢踏舞邀请赛、首届“红靴奖”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鞋都品牌联合秀、“中国鞋都”网红直播大赛、中国鞋都(温州)数字文化生态产业链基地启动暨网红直播大赛颁奖仪式、中国鞋都·温州消费节暨品牌奥特莱斯闪购荟。“N”即县(市、区)同步推出的系列子活动,包括招商会、设计师大赛、专场培训会等。

微信图片_20230616144625.jpg

  其中,由鹿城承办的首届“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旨在打造中国鞋类设计领域的“红点奖”(Red Dot Award),中国制鞋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并纳入“来温州创未来·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体系。自开赛以来,大赛共吸引1249名参赛选手,累计接收作品2021组。鹿城将于6月24日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鞋都品牌联合秀,通过将大赛颁奖典礼和温州知名鞋企品牌联合走秀进行有机整合,充分展示“中国鞋都”温州品牌产品魅力。

  备受市民关注的踢踏舞邀请赛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宣传视频发布活动,将于6月24日至25日在五马街、松台广场开展快闪表演、踢踏舞决赛、踢踏舞之夜等活动,激扬体育活力,做强赛事经济。

  2001年9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工业协会授予温州“中国鞋都”称号,这是温州鞋产业的高光时刻,也是产业成熟的重要标志。2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产业发展,大力推进鞋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产品品质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初步构建起了以鹿城为核心的“中国鞋都”新发展格局。今年1月,温州顺利通过“中国鞋都”复评。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