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张崇波开展“新春走基层、共促开门红”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2 15:45:11

2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开展“新春走基层、共促开门红”活动,走访调研高能级科创平台,把省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带到一线基层,并召开中国智能谷和高能级平台建设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222122432.jpg

在中科先进技术温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温州先进院),张崇波先后参观了研究成果展厅、智慧能源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温州先进院团队建设、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并与科研技术人员就重点研究项目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发挥高能级平台牵引作用,加快推进钙钛矿等重点研究项目进度,发力抢跑新能源赛道,为鹿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科创动能。

微信图片_20240221225303.jpg

在七都未来科技岛,张崇波实地考察了长三角科技企业总部及国际智能制造中心启动区、温州金融科技文化中心等工程建设进展及施工安排等情况。他强调,七都未来科技岛作为中国(温州)智能谷落户地,要紧紧围绕这一战略发展定位,千方百计突破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微信图片_20240221225235.jpg

中国智能谷和高能级平台建设座谈会上,鹿城经开区管委会和区科技局作中国(温州)智能谷建设情况、高能级科创平台和大孵化器建设情况汇报;与会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大孵化器代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221225256.jpg

张崇波强调,要大抓科技创新战略平台,打造以瓯江为主线的科技创新带,汇聚资源优势,强化集群效应,构建共解难题、共享发展的科技创新“生态圈”;要大抓高能级创新平台,聚焦产业发展需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等深度融合,推动高能级平台持续提质,助力科创高地建设;要大抓大孵化集群2.0,通过专业运营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和科技企业落地,全方位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动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大孵化集群迭代升级;要大抓人才新政4.0,扎实做好政策引才、岗位育才、服务留才,为人才解决住房保障、子女就学、就医问诊等系列“关键小事”,实现人才与地方的合作共赢;要大抓科创基金发展,发挥基金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资科创,为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企业、科技创新项目成长提供肥沃土壤。

区领导潘鹏、王永林参加活动。


版 式  吴书旸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