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张崇波开展平安夜巡夜查时强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28 23:15:13

1月27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在开展平安夜巡夜查活动时强调,要保持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硬起手腕查安全、狠下决心除隐患,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62ed10c8d8952b437fad1bc9aad70ed.jpg

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责任重、压力大、要求高。在横河南新村,张崇波重点检查了沿街店铺、群租房等场所的消防设施情况。他指出,要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有机整合社区、物业公司和小区业委会等各方力量,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新格局。

高层住宅功能复杂、火灾隐患大。在南国大厦,张崇波重点检查了超市、高层建筑等场所的消控室、消防通道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健全消防设施管理制度,压实企业、物管等主体责任,层层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文创园区是年轻人热衷打卡的网红地标,扎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在花园1956文化创意产业园,张崇波重点检查了酒吧等场所的消防制度落实、人员配备等情况。他指出,要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到位,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让市民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9H9A1636.JPG

督查中,张崇波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个领域生产生活活动繁忙,正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绷紧思想之弦不松劲,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始终常怀忧虑、居安思危,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

要紧抓关键重点不偏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要节点,定期开展安全督导检查,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努力实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

要严格落实责任不懈怠,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确保责任压实、措施落细、防线守牢,让规范运行成为常态。


版 式  吴书旸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