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张崇波赴滨江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06 16:40:13

  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赴滨江街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张崇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做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努力在“强城行动”中当好排头兵。

8C78B37B-C80D-4999-90A9-63DB00C782E6.jpeg

  张崇波一行首先前往筲箕涂小区,实地察看片区有机更新项目现场,并听取工作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城市有机更新是释放城市空间、更新城市品质的系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集思广益想办法、破难题,严格把握政策原则、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不断增强主城区承载力、吸附力。

  松园小区是鹿城老旧小区改造样板示范项目,被列入住建部重点项目联系点。在松园小区,张崇波察看小区面貌,听取改造情况介绍,并走进由自行车库改建的“共享社·幸福里”邻里中心,了解功能布局、活动组织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后半篇文章”,实施旧改“回头看”,在“小细节”处做好民生“大文章”,着力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A5C8226B-9A3C-40FC-8DEA-11F9E2635628.jpeg

  作为集超高层甲级写字楼、大型商业广场等为一体的综合体,安邦金融广场是鹿城滨江商务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金融集聚区的重要门户。张崇波听取了安邦金融广场工程概况、进度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施工人员配置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他强调,要坚持安全生产和施工进度“两手抓、两不误”,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切实保障施工人员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现在运营情况如何?”“入驻企业涵盖哪些领域?”随后,张崇波来到滨润大厦,详细了解楼宇企业入驻、产业集聚、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倾听运营主体诉求和建议。他指出,一座楼宇就是一座产业园,要不断完善招商模式,突出业态培育重点,塑造楼宇差异化发展优势,引进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同时持续完善政策供给,助力楼宇经济可持续发展。

  在调研走访中,张崇波强调,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是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锚定纵深推进“强城行动”的目标,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加快打造瓯江新城等城市新地标,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整体跃升,为鹿城建设“首善之区”作出应有贡献。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