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张崇波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06 16:39:38

  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到温州悦开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EEB51705-360B-47E5-AB76-6FC76B3EEDF8.jpeg

  自1月1日起,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称“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全面启动,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深入园区楼宇、走访大街小巷进行数据采集登记。张崇波现场查看普查登记工作,详细了解数据登记报送工作流程,询问人员配备、进度安排、质量控制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向企业宣讲“五经普”的目的及重要意义。

  张崇波指出,“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

  张崇波强调,要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严格执行普查工作流程,查清、找全、统准市场主体,确保各类单位应统尽统、数据客观真实。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动态掌握工作进展,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要求,深化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针对性解决普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政策解读,不断提升“五经普”的社会知晓率,提高普查对象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