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张崇波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查及重点企业走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3 17:46:24

1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赴山福镇、七都街道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查及重点企业走访。


00DAB9AD-280F-4A97-A25D-163138A298E1.jpeg

  在瓯江引水工程项目工地,张崇波实地察看现场作业、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施工计划等。张崇波指出,瓯江引水工程是省重点水利民生项目,有关单位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建设标准,规范施工操作,强化高危环节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做到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

  在温州市优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张崇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查看企业生产流程以及安全生产规范流程、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张崇波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生产经营各环节,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鹿城区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张崇波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强调,鹿城区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是鹿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配套设施,要进一步做深做实项目谋划,科学合理进行论证设计,不断提高规划建设水平,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

  在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张崇波听取了企业关于其发展现状、经营策略、困难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问题。张崇波指出,崇高百货的经营项目丰富了消费业态、激发了城市活力,希望企业在品牌招引和业态培养上继续深耕,努力成为现代时尚文化聚集和消费特色突出的地标,为鹿城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D85F7975-CBD6-4529-95DB-F8AF8FF9F6CC.jpeg

  督查中,张崇波强调,各街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系统观念,深刻汲取教训,从严从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知责扛责推动工作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服务支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常态化“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做好重点企业服务支持,靠前服务、主动问需,全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联络员”,构建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以政府“最优服务”打造营商“最优环境”。


版 式  胡逸如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