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触碰未来之光,掀起“智能风暴”!2023中国人工智能数字创新大会暨中国(温州)智能谷揭牌仪式在鹿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0 10:59:06


紧扣时代脉搏,瓯江畔响起拥抱智能、拥抱未来的“中国最强音”,赋予鹿城以炙手热度翻开科技创新的时代答卷。


12月17日,2023中国人工智能数字创新大会暨中国(温州)智能谷揭牌仪式在鹿城召开,顶尖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如约而至,共赴这场业界峰会,在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在成果展示中扩大影响,在产业对接中壮大生态,汇聚起“智能风暴”的澎湃动能。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监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昌俊,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潘毅,欧洲科学院院士金耀初,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丹,省科普联合会会长周国辉,市领导张振丰、张文杰、葛益平、陈作荣、王军、吕伯军、毛胤强、王振勇,区领导白洪楞、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等出席大会。



图片


高站位接轨未来
澎湃智能谷动力

图片


会上,中国(温州)智能谷正式揭牌,标志着温州人工智能产业将进入集群发展新阶段、迈向创新发展新征程。中国(温州)智能谷“金8条”新政同步发布,包含8个方面共21条政策,将为中国(温州)智能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中国(温州)智能谷将锚定百万方孵化空间、百个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千家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企业、千亿产业规模的“双百双千”目标,重点做强做优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智能安防、智能穿戴等优势赛道,面向医疗健康、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策源地、集聚发展示范区、开放合作重点区。

以其为牵引,温州的开放大门越来越宽广。无数追梦人正奔赴温州这片潜力无限的新蓝海,势让世界透过“智能谷之窗”充分领略温州数字经济之盛、创新智造之强。


图片


主题报告上,专家学者们“碰撞”智慧火花,以前瞻视角探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新方向,不仅向温州抛出“橄榄枝”,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无缝对接,也为温州发展把脉指导,共话人工智能新技术、新思路,共享人工智能新成果、新未来。


新进位创开新篇
五湖四海入温来


乘着人工智能大会的东风,鹿城再度迎来一批创新项目集中签约落地:

图片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与温州市人民政府进行会地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以产业链为核心抓手,在提振工业经济运行、提升先进制造业集群竞争力等方面开展合作,助推温州“科创森林”更加枝繁叶茂;


图片


中国(温州)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联盟授牌成立,59家科创企业、科研机构等首批加入,通过汇聚众多优秀的产学研用合作伙伴,形成强大的创新合力;


图片


中国(温州)智能谷顾问团、引智大使成立,他们将为温州技术创新和高端产业的发展当好“开路先锋”、做好“助推引擎”;


图片


中国(温州)智能谷百亿产业引导基金成立,将助力加速“资本活水”流入智能产业,为产业集聚点燃“资本推进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8个重大科创平台、12个重大产业项目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签约,12个高层次人才项目与温州各企业签约,将以“科创+产业”为抓手,助力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特色品牌、转化一批科技成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鹿城高地”持续助力。


经过多年发展,鹿城擘画了打造智能产业标杆示范、冲击产业集群的鸿业远图,以高站位接轨未来,以新进位开创新篇,在全域布局产业生态,于全国打响品牌声势,获批成立浙江鹿城经开区、创建数字时尚省级高新区,落地中科先进技术温州研究院等十大高能级创新平台,招引落地一批科技创新头部企业,累计培育“四上企业”近18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超2000家,不断向科创要动力、要活力、要竞争力,让科创引领进步、驱动发展。


作为中国(温州)智能谷所在地,鹿城将用好智能大会平台,创造更多利益的契合点、合作的增长点、共赢的新亮点,让创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让科技进步惠及千家万户。
图片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