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全区人大工作例会召开:助力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6 20:58:29

4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在滨江街道召开2024年第二季度全区人大工作例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焕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全一凡主持会议,副主任胡向阳、蔡建旺、吴晓贵、吴祝凡出席会议。


2171d62fff4125414f2a5f6aa31a11a.jpg

座谈会现场

会前,贾焕翔一行实地走访滨江街道城市阳台,详细了解瓯江新城规划布局、总体路网、产业分布等情况。瓯江新城涵盖滨江商务区、七都岛、三江商务区等范围,以“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为统领,建设高端要素集聚的温州城市新中心。贾焕翔指出,要借助“强城行动”按下滨江发展“加速键”,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生活品质提升等方面,跑出瓯江新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44007900e83de592dba128855f23010.jpg

贾焕翔一行现场了解瓯江新城规划布局

在温州金融保险产业项目现场,贾焕翔听取项目总体规划、项目投资情况及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他指出,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高效高质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在瓯江新城(滨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贾焕翔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发挥好基层站点收集民意、汇集民智的作用,进一步挖掘特色品牌亮点,创新代表履职场景,着力推动联络站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滨江街道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介绍,滨江、南汇、南郊等街道人大围绕“强化监督主业,突出代表主体,聚力‘强城行动’”主题作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就各自分管领域的下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77aa8624543963850fcbe394c32619d.png

贾焕翔指出,鹿城作为温州市唯一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制度试点,既要紧盯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还要按照“党委重视、群众关注、人大看准、政府可为”的工作原则,破解一批生态文明建设中堵点问题,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一件事”升级为生态文明建设“一类事”。要充分挖掘地方特色,统筹兼顾原则性和灵活性,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干出彩,努力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制度做成亮点。要加强宣传力度,搭建新媒体传播矩阵,及时向公众解读生态文明报告的新变化,推送代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好做法,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贾焕翔强调,要量化履职评价,通过履职指数形成代表履职全息图,使代表履职有据可查、有绩可考,以规范化履职评价持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发挥站点作用,围绕“三支队伍”建设、“强城行动”等工作,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真正让人大工作“沉下来”、站点活动多起来、站点人气“旺起来”。要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常态化进站联系群众、听取民意,扩大代表码和代表联络站码的群众覆盖面和使用率。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组织人大代表参与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各街镇人大要与上级人大工作同向发力,及时优化年度监督工作计划,争取培育更多特色、打造更多亮点,为人大基层实践提供更多鹿城素材。


版 式  吴书旸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