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听李蕾讲经典 用阅读开启鹿城春日美好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5 17:11:10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4月14日,“李蕾讲经典”阅读讲座在东南剧院举行。作为李蕾2024年全国巡回演讲的第2站,此次讲座受到温州市民的热捧,吸引了500余位市民到场观看。

DSC09348.JPG

活动现场

  李蕾,前央视主持人,现为职业作家、帆书APP推荐讲书人、《李蕾讲经典》讲书日更栏目主理人,在文学和传媒界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在2个小时的讲座中,李蕾用她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对阅读、经典以及古代诗词的深入思考,一个个爆梗,时不时引发全场观众的笑声。“人们总是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果没有读书,心里就会没有种子,看到雁荡山,也就不会想到谢灵运。我的巡回演讲,是为了在人们心里种下那颗种子,激发人们的阅读兴趣,让阅读成为每一个人的习惯。”李蕾说。

DSC09452.JPG

李蕾演讲现场

  除了来自温州各地的书迷,现场更有书友从罗马尼亚专程而来。来自瑞安的泮晓芬是李蕾多年的忠实粉丝,“我听李蕾讲书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了,这场讲座也让我印象深刻。”泮晓芬说。

  2个小时的演讲让书友王泽芳意犹未尽。“现场除了书友,还来了很多学生,大家都在积极互动,氛围非常好。”王泽芳告诉记者,在她人生低谷的时候,是李蕾讲的李白、苏轼给了她莫大的鼓舞,让她有勇气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她还将李蕾在武汉站的演讲整理为文字稿,并分享给了书友。

DSC09396.JPG

李蕾与粉丝们亲切交流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现场,李蕾向帆书APP阅读量排名前10的阅读达人赠送亲笔签名的书籍,活动主办方帆书温州运营中心为温州市20余家合作书香单位授牌。“接下来,我们中心还将举办100余场不同主题的阅读活动,主题包括人文、职场、心灵、家庭等各方面,吸引年轻人以书会友,营造人人阅读的浓厚氛围。”帆书温州运营中心负责人刘松松告诉记者。

DSC09478.JPG

李蕾赠送书籍

版 式  林思玮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