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推动斗城复兴!鹿城小剧场蓬勃生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4 12:36:21

是斗城复兴的文化符号

是深夜食堂的文艺据点

是散发魅力的文旅新景

……


聚焦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近年来,鹿城持续探索文化产业新业态发展,注重从空间改造、原创剧本、演出场次等方面加强特色小剧场“输血”补助,一系列创新举措,让小剧场在城市各个小而美的空间向阳生长、次第开花,并持续朝着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95bfbc154e847a32f672c839bc5c417.jpg

温州范特希剧院演出现场

这两天,温州范特希剧院正在忙着五一期间首部原创剧目的打磨。作为鹿城目前最新成立也是场地最大的小剧场,这里拥有440个观众席位,主攻儿童剧目演出与亲子类互动栏目,为当下鹿城小剧场业态注入又一全新力量。

剧院的前身是温州工人文化宫闲置多年的演出场地,董事长朱聪聪曾是其中的一名工作人员。不愿看着这一文艺地标没落,秉持着对于演艺事业的一腔热爱,朱聪聪决心租下场地,并先后对场地空间、舞台设备进行了重新升级,希望打造更加专业、独具特色的儿童剧场,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

而鹿城针对小剧场推出的一系列奖补政策也为温州范特希剧院打了一剂“强心针”。“相关政策的补贴减轻了剧院的成本、租金压力,政府也在积极帮助开展演出宣发,这让我们更有底气去引入高品质的剧目,并立足温州文化特色开展原创剧目的编排。”朱聪聪说。

剧院焕新仅仅依靠设施升级显然不够,还需要不断丰富剧本内涵、开创多元剧种类型,才能将观众真正留下来。朱聪聪表示,下一步,剧院将不断提升儿童剧上演的频次、品质,提升演出的互动感,相关原创剧本也在谋划打造之中。“希望经过时间、资源的沉淀,能够积累更多优质的剧目,吸引更多的受众,让我们的剧目走出温州,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朱聪聪说。

人间四月天,赏戏正当时。眼下,多场戏剧盛宴在鹿城各个小剧院轮番上演,沉浸式空间、互动式剧目、多元化题材,一道道丰富的春日“文化大餐”,共创流量“聚”场、繁荣城市“夜”态,成为白鹿城最吸睛的潮流所在。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各剧场累计开展演出525场,受众超6.9万人次。


版 式  廖益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