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周末“趣”鹿城!春季七都慢活动引领出游新风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4 12:15:31

春光无限好,正是踏青时。日前,周末“趣”鹿城——一起去七都吹吹风暨春季七都慢活动启动仪式在七都大草坪露营基地举行。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4个周末,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集市集、艺术、生活美学、音乐、运动于一体的文旅盛宴。

100A1116-opq791791710.jpg

颁奖仪式

现场举行了鹿城二十四小时影像大赛颁奖仪式,对获奖的短视频组和摄影组作品进行表彰,并授予获奖作者“周末趣鹿城文旅传播官”称号。此外,趁着微风正好,现场还为环岛骑行举行了出发仪式。来自温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骑手们在哨音落下之时,随风而行,踏上曼妙的春日旅程。

100A1282-opq792033409.jpg

市集现场

或是在各类创意摊位前驻足赏玩,或是和爱宠一同参加装扮比赛,或是踏上自行车寻觅春的足迹……周末的七都弥漫在春暖花开的浪漫氛围中,随处可见穿着轻盈靓丽的游客,放松愉悦的笑脸为春日染上更多色彩。据悉,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七都旅游文化资源,结合当地田园生态和院落特色,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项目,让市民和游客深入体验七都岛的慢生活理念和田园风光。

IMG_8807-opq791297272.jpg

萌宠运动会

活动期间,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主办方特别委托温州交运集团定制七都文旅微公交专线,从会展中心首发,途经七都大桥、七都大道、环岛路、中心路等路段,在七都大道设置樟里站停靠点,其他路段招手即可停车。本周末起连续3周周末及5月1日、5月2日、5月5日三天,市民可以免费搭乘微公交环游七都,运行时间9:00至17:00。

IMG_9246-opq791904606.jpg

环岛骑行

品春茶、寻芳踪、观展览、读诗书,各类音乐沙龙、非遗体验、手工DIY、趣味定向活动……一场庭院治愈之旅在七都悄然开启。“在这里不仅能感受自然风光的美丽,还有各种活动可以参加,周末有这样的去处实在是太美好了!”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欣喜地说。

IMG_9276-opq791976355.jpg

榕树下的音乐快闪

春季七都慢活动也是区文广旅体局以春季踏青、赏花、出游等不断增长的多元化文旅需求为契机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充分挖掘春季旅游资源,为市民和游客带来难忘文旅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打响“七都慢”品牌。

DSC05205-opq792055516.jpg

市民打卡庭院

此外,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旅市场发展,促进文旅消费持续释放活力,该局还特别推出“周末趣鹿城”文旅品牌,聚合各类精品旅游线路、多元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和期待。除了本次春季七都慢活动外,接下来的周末,还将举办“戏从温州来”南戏经典文化周,百戏大咖会、百戏嘉年华等戏曲活动。此外,首届中国美食嘉年华暨米其林星食节、“寻城记”研学体验活动、九山书会春光雅集、首届浙南国风动漫节等共数十项文旅活动也将轮番登场,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充实、饱满的文化休闲体验。

“接下来,我们将着力提升‘周末趣鹿城’休闲旅游IP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用好四季旅游资源,厚植特色文化优势,围绕‘旅游+’深度融合模式,打造系列精品文旅业态,为市民游客呈现更多文旅盛宴。”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版 式  廖益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