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摩托车“闯禁”“炸街”现象又抬头,民警: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7 20:41:19

  近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在日常巡查和违法查处工作中发现,市区范围内摩托车“闯禁”“炸街”现象有所抬头,给市民日常生活和其他车辆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为保障道路通行安全,4月17日,鹿城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DSC01207.JPG

民警现场查处摩托车“闯禁”


摩托车“闯禁”“炸街”又抬头

民警当场处罚

  “请靠边停车,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市区24小时摩托车禁行。”上午9点30分,记者跟随民警来到市区锦绣路与金桥路交叉口,车辆往来川流不息,而在机动车道上偶有一些“不和谐”的身影出现。

971b1b0b015b7396c58012b13840e01.jpg

民警现场查处摩托车“闯禁”

  短短半小时内,民警便在该路段查处3辆摩托车“闯禁”。“平时我都是开摩托车上下班,没听说过市区不让开。”在民警告知其温州市区摩托车禁行规定后,驾驶员陈先生(化名)幡然醒悟。在核实摩托车驾驶人证件信息后,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陈先生(化名)记1分,罚款100元。

57b07643e137c1cb608ebcc2a22456e.jpg

民警对违法摩托车依法取证

  为了追求个性,近年来,改装摩托车受到“炸街”骑手们的追捧。而摩托引擎发出刺耳的轰鸣声,如同“炸雷”,一度成为不少市民的噩梦。“很多改装摩托车喜欢深夜扎堆跑出来,引擎发出的阵阵轰鸣声,我们时常会被吓到,有时候睡着了还会被吵醒,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抱怨道。

  张先生一番话引来不少等待红绿灯的市民频频点头。“晚饭后我和家人习惯去江边消消食,天一黑下来,很多改装摩托车就上路了,不仅轰鸣声大,速度还快,那声音听久了心脏都觉得不舒服,扑通扑通跳得很快。那之后我们过马路都提心吊胆,生怕被他们撞到。”市民张女士说。


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逃避处罚花样百出

  针对摩托车机动性强、速度快的特点,交管部门瞄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采取视频巡控、“铁骑”机动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依法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治理。 据统计,今年以来,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共查处摩托车闯禁等交通违法6475起。

2c24ffb8259219dd95ab3eda3b25baa.jpg

有驾驶员为逃避处罚有意遮挡车辆号牌,民警现场依法查处

  面对持续深化的整治行动,有不少摩托车驾驶员为逃避处罚动起了“歪脑筋”。当天上午,在划龙桥路与南浦路交叉口,2辆驾驶速度飞快的摩托车闯进了机动“铁骑”的视野中。在叫停摩托车后,民警对摩托车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其中1辆摩托车为逃避处罚用加装的保护杠有意遮挡车辆号牌。民警现场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记6分,罚款200元。

DSC01364.JPG

违法摩托车被拖车处理

  整治行动中,除了故意遮挡车辆号牌,有个别摩托车驾驶人还存在擅自加装车辆零部件、“炸街”扰民等违法情形。在市区南浦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民警便发现了1辆“重病”上路的摩托车。经查实,该摩托车共有8条违法行为未处理,在通知摩托车所有人后,交管部门依法对该车进行拖车处理。

  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交管部门针对摩托车违法行为特点,将持续加大摩托车违法查处力度,科学精准部署警力,严厉打击各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交管部门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人,驾驶摩托车出行时,要严格遵守法律,切勿违法“闯禁”,更不要为了个性刺激追逐竞驶,“炸街”扰民。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