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进出一扇门,事情全办清!鹿城区南汇街道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17 20:14:45

  多部门联合入驻、“一站式”化解纠纷、便捷化法律援助需求……近日,鹿城区南汇街道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将行政执法改革与街镇社会治理创新相结合,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微信图片_20240417173627.jpg

  据介绍,该中心办公面积约2000平方米,内设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管理等窗口。居民除了在相关窗口办理业务外,还可通过综合代办窗口,对未设置专门接待窗口的办事业务进行咨询与代办。此外,街道还邀请司法所、拆征办等科室站所在中心轮岗,方便居民办理业务。

  南汇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是街道协同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大综合一体化”三项重大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该中心以综合信息指挥室为中心枢纽,融合综合行政执法办案、便民服务、企业营商服务等七大服务内容,打造街道对外服务“大窗口”,真正打通便民助企服务“最后一厘米”。

微信图片_20240417173636.jpg

  “这里的便捷程度超出了我的预期。”早早前来中心办理业务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她过来咨询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却不知该找哪个政府部门,“在这里,简单取号后,我得到了专业的解答,困扰已久的难题在短时间内就得到有效解决。”

  “未来,南汇街道将进一步充分利用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的优势资源,力求实现各类事务‘一门式受理、一站式解决、一体化服务’,让广大群众以最短的时间和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全面的政务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办事解忧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南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