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张崇波赴街道参加指导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6 22:07:27


  
116日,区委书记白洪楞在参加指导五马街道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主城主街”的历史方位和自身定位,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力冲刺,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更高标准抓工作、谋发展,延续荣光、再创辉煌。


图片


会前,白洪楞认真察看了五马街道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五马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锡南代表五马街道班子汇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对照检查情况,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


白洪楞对五马街道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马街道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成效明显,问题查摆到人到事、根源剖析深表入里、相互批评诚恳有力、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白洪楞强调

要打造“城市红色之窗”。聚焦政治建设强统领,坚定红色信念、建强红色阵地、鼓浓红色氛围,做到政治建设首要位置再明确、再强调,品牌红色阵地再挖掘、再打造,街头巷尾红色元素再布置、再宣传,广泛凝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共识,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要打造“城市形象之窗”。统筹抓好“拆”“改”“管”的文章,有序推进系列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环卫一体化水平、交通秩序管理水平、城市亮化彩化水平,构建“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有处说事”的基层治理工作局面,高标准展示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的老城区形象。

要打造“城市文化之窗”。统筹好空间“通透性”、文化“延续性”、生活“舒适性”的关系,持之以恒改造提升历史文化街区,重点攻坚温州朔门古港遗址公园、东瓯王庙、特色庭院及相关配套项目。

要打造“城市消费之窗”。抓好老字号复兴,围绕商贸历史“活档案”,支持发展一批传统老字号,抓好新业态发展,布局智能零售、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等产业,推出一批特色消费场景,创造更多高品质、高附加值、高技术的商品消费;抓好大商圈建设,打造多元化、多样化的商品服务供给,全力推进国家级智慧商圈建设。

要打造“城市清廉之窗”。做好廉洁示范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以一身正气带好一方风气;深化清廉街区建设,不断细化清廉单元建设,联动构建“一横一纵”清廉地图,让廉洁文化更具辨识度、更加接地气;带好管好干部队伍,坚持“重基层、肯实干、好风评、有激情”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展现干事激情、干事速度、干事担当,做到既清廉又勤廉,以五马风采彰显党委政府公信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恒坚参加指导。


  
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在参加指导南汇街道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南汇街道班子成员要坚定扛起责任担当,提高标杆、主动作为,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迈好新春第一步、展现良好新气象。


图片

张崇波指出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管党治党的重要方式。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发展。


张崇波强调

要把做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要问题导向抓整改,清单化梳理归类党员、干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指出的问题,着力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要闭环管理抓整改,对照“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的整改标准,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做到闭环销号。要聚焦重点抓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面比较大的问题,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张崇波强调
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最终要以发展实效来检验。要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进一步化优势为胜势,持续推动楼宇经济做大做强,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消费提振、市场回暖。要打造城市管理新样板,坚持品质至上、精细管理,对照“绿化、洁化、文化、美化、亮化、序化、功能化”要求,努力使管理水平、城市面貌与行政中心地位相匹配。要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全域谋划、全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未来场景城市社区建设,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实现变革型重塑,打造共建共享金名片。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