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张崇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6 22:23:53


  近日
,区委书记白洪楞深入宗教场所、重点企业、项目工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店小二式”服务模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打破瓶颈制约,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鹿城风采。


在太平寺,白洪楞走访慰问了宗教界代表人士。近年来,太平寺积极开展省级普法示范点创建工作,成功创建“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同时拥有“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浙江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场所”等称号。白洪楞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切实维护好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提高全区宗教工作水平。


在浙江旭达鞋业有限公司,白洪楞与企业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人才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和政策建议。白洪楞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抢抓行业发展风口,加大科技创新和品牌创建力度,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产能效益进一步增长。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提升服务意识,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把企业的人当作自家的人,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同时要切实增强硬件支撑能力,为企业增资扩产保驾护航。


在遥望·中国鞋都数字化生态产业链基地项目现场,白洪楞详细了解项目布局、工期节点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白洪楞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抢抓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如期竣工。


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时,白洪楞认真听取西部新城做地清零、启动区概念方案设计及重点地块建筑方案设计招标情况。白洪楞指出,西部新城是鹿城未来发展的潜力板块,属地街镇和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城市经营管理水平, 切切实实把西部新城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为温州“拥江发展”打造更多经验样板。


白洪楞强调

要统筹资源、完善机制,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部门联动对接,建立“一月一督办”监督机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制约发展的堵点问题,以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激活干事激情、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赶超氛围,推进西部新城开发建设进入“高速道”。要打开视野、创新思路,在整体规划上立足长远、认真梳理,通盘考虑民生需求与经济效应,有效融合自然条件与历史底蕴,全面完善教育、交通、园林、商业等配套公共服务功能,做到功能与美感兼具、个体与整体协调、规划与发展呼应。要全面发力、优化举措,切实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理念与优秀做法,结合鹿城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努力将西部新城打造成城市新地标、经济增长极。


区领导陈军苹、陈允岳、计川参加活动。



  
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率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工地现场、企业车间、乡村社区等地,实地了解重大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基层、企业、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


在七都街道樟里村、鹿泰总部科创园、吟州工业区和金融科技文化中心二期等地,张崇波详细了重大产业培育、重大平台建设、重大项目推进、重点项目招引等工作进展,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协调帮助排忧解难。张崇波指出,科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战略支撑,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坚持创新首位战略,聚焦区域科创高地建设,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前进导航,充分挖掘鹿城科创发展潜力,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及项目平台打造,打造区域科创“塔尖重器”。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及时为项目推进纾难解困、扫清障碍,全力保障产业引进空间和项目支撑落地。


在丰门街道新生代创业园、嵇师村、温州市银座鞋业有限公司等地,张崇波详细了解鞋产业发展、老旧工业区改造、企业经营生产及城市有机更新计划等情况,并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倾听诉求、收集难题、畅谈发展。张崇波指出,产业建设是鹿城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发挥优势,科学优化园区、平台、项目空间布局,抓好抓实产业平台建设,高质量谋划鞋业产业建设发展。要做好龙头企业培育工作,完善上下游产业链,以全链带动推进产业基础高端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要抓好创新发展,引导传统鞋制造业积极探索智能制造道路,以智能制造提升产品附加值,引领鞋产业质量不断提高、品牌形象不断完善。


区领导林杰、王永林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