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3 20:32:56

  
11月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全区上下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图片


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以及其他区委常委作交流发言;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作书面交流。


图片

白洪楞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凝聚了全党的集体智慧,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蕴含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鹿城生动实践、落地见效。


白洪楞强调

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守“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根本政治原则,凝聚“党有核心、万众一心”的思想政治共识。


要更加坚定理论自信,勇于推进理论指引下的实践创新和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地方特色和基层实际充分结合,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多新的业绩。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认真思考研究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的具体思路、路径和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正确政绩观,把老百姓想办的事情一件一件干好,一点一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纠“四风”、树新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和人民的监督视作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


要坚信团结才能胜利,汇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最大程度凝聚各方面合力,大干快上、争先创优,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就下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白洪楞强调

要更深层次推进全面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要更广范围推进全面发动,发动各类宣讲团体,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更大力度推进全面落实,对照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扎扎实实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实效。同时,要深入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