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白洪楞参加“请你来协商”活动:激活小区治理“细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30 17:54:09

629日,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共享社·幸福里”——鹿城区小区治理大家谈活动。区委书记白洪楞参加并讲话,他强调,要对标农村治理来抓小区治理,像抓村委会建设一样抓业委会建设、抓村党支部书记队伍一样抓业委会队伍建设、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一样抓社区经营性收入,全方位畅通发声渠道,打通基层治理“末梢”,激活小区治理“细胞”,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社会治理新格局。



图片


会前,区政协委员、基层代表等前往松台街道菱藕社区实地参观“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情况。聚焦“一老一小”,菱藕社区将与国有企业牵手打造邻里食堂,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特殊人员、新业态群体等提供用餐服务,同时创新聘请“职业经理人”,全天候处理小区事务。


会议听取了鹿城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和基层代表就小区治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白洪楞感谢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区委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小区治理难题是城市共性问题,接下来鹿城区将持续发扬温州人的创新精神,强化主城担当,持续擦亮“住在鹿城”金字招牌,成为先行者、探路者,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为全国小区治理工作贡献鹿城力量。


图片

白洪楞强调

要强化队伍建设。要扩充专职社工、专职网格员队伍力量,持续提升社工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动老中青三代社工各扬所长、配合协作,畅通上升通道,不断激发基层治理人才的干事激情。


要强化资金保障。做好小区经费开源节流,挖掘盘活潜在资源、资产,开发可持续自我造血的服务项目,促进物业费用规范收缴,设立物业维修专项资金,在明确资金应用范围的基础上优化维修服务供给。


要强化制度支撑。建立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机制,区领导及街镇领导要切实下沉社区,做好小区治理指导,并建立业委会评优机制,不断完善物业管理制度。


要强化服务提升。培育更丰富的公共生活空间,建设更优质的便民服务场所,建立更深入的议事会商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让邻里情谊更加亲密,为小区治理铸好精气神。


区政协主席周基斌主持会议。区领导余长友、陈允岳、胡向阳、蒋晖、金龙伟、胡栩、王璋弟、严求真参加会议。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