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鹿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9 23:04:21

6月29日,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靶向施策、全力攻坚,以非常决心、非常力度、非常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基斌、连正坚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深入分析今年1至5月鹿城区经济运行情况,聚焦问题研究补短措施,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

白洪楞指出,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形势,准确把握复杂严峻的宏观大势,以项目攻坚年、环境提升年、治理创新年“三个年”行动为主抓手,借势借力、奋战奋进,政企同心、干群合力,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图片

白洪楞强调

要精准施策争进位。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批零住餐、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建安工程投资增速等重点指标,精准分析用水电量、用工数、税收、实际交易量等匹配度,逐个指标分析研究、逐家企业走访对接,确保指标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要助企纾困优服务。要用好政策“明白卡”、用足政策“工具箱”,确保各项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税费应减尽减,精准帮助企业解决保供畅链、减负降本、稳岗稳产等实际困难。

要转型升级强动能。要全面开拓视野格局,勇于接纳先进理念,全面拓展知识贮备,围绕优化产业结构和提升产业价值链,全力以赴引育新动能、培育新模式、壮大新业态,不遗余力推动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鹿城经济新增长极。

要筑牢防线保平安。慎终如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统筹打好除险保安、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组合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