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工作任务:精准施策稳住经济大盘!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2 17:38:10

  
6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鹿城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指标情况补短攻坚工作区委书记白洪楞强调,全区上下要把稳经济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全员攻坚,打好组合拳,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回升向好,确保实现“双过半、二季进”。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鹿城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指标情况。

 

图片

会议指出

务必要抢抓全年稳经济工作的重要窗口期,在困境逆境中奋力突围,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扎实基础。要调整思路,全力支持各类企业正常经营,争取更多更大的市场红利。要积极对接,精心包装、全力争取上级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要精准发力,谋划好、建设好重大项目,支撑住整个经济大盘。要借助力量,把地块清出来、把项目落下去、把产业引进来,打造新的发展增长极。


会议强调

 要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做到早发现、强备战、常态防、加快疫苗接种,进一步加强统筹“两战”的能力建设,为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加强分析研究,加强沟通对接,加强应统尽统,坚决打好“翻身仗”。

 

 加快兑现惠企资金,谋划制定区级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每一个企业都能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聚焦当前企业经营的痛处难处,精准解决问题,落实稳链固链,抓好企业培育,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精准谋划招引,提速项目建设,加强要素保障,为各项指标增长创造新的增量。

 

 做好稳岗就业,紧盯安全生产,持续保障社会面稳定。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稳经济中心任务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领导带头机制,用目标倒逼进度、用进度倒逼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例会推进机制,汇总情况、研判分析,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聚焦专班攻坚机制,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和沟通对接,形成全面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要聚焦赛马比拼机制,将稳经济工作纳入党政班子领导干部的日常评价、纳入各街镇部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