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24 20:31:36


  9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研究部署鹿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心,为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换届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全面提升干部素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用好引领发展的新专业、新知识,持续提升干事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全力抓好县乡换届,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好人、用好人,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同时要以县乡换届为契机,全面抓好年轻干部培养使用,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


要全域掀起干事热潮,以狠抓重大项目、平安稳定和安全生产“三大百日攻坚”为抓手,聚焦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抓住要害、撕开缺口,带动全局工作整体跃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阵地意识,充分认清意识形态领域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打好宗教领域主动战,全面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要打好网上斗争舆论战,大力推进网络生态示范区创建,加快构建意识形态领域整体智治工作体系。要打好思想文化阵地战,用好用足各种传播平台,真正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要打好综合试点争先战,高标准推进省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确保试点工作率先突围、争创样板。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