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江心屿西园改造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2 22:26:21

  6月12日,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江心屿西园改造提升工作会议。区领导白洪楞、徐强、曾伟、徐一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美院关于江心屿西园规划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江心屿东西园项目总用地980亩,其中西园占地近600亩,改造以重湖叠巘、阆苑山水的自然山水为设计理念,立足中国山水诗朝圣之地定位,充分融入山水诗元素,对全岛诗词文化、历史文脉、古树名木等进行系统梳理,以“空间重塑、文化溯源、以景叙情”的方式,实现全岛“诗词圣地、江天佛国、世界古航标”三大目标,将江心屿打造成为中国山水诗朝圣之地。

  姜景峰指出江心屿是温州重要的文化地标,包含着温州人的乡愁情怀。西园改造提升工程中要坚持与东园互动互补的原则,吸纳东园改造提升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整岛基调、功能、布局相互联系、相辅相成。

  姜景峰强调要注重文化植入挖掘,以诗、禅韵、航标作为根基,深度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底蕴,传承与续写好“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江天佛国”等美名美誉,努力让江心屿成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的新样板、新标杆。

  要注重谋划招商运营,进一步优化运营方案,明确招商模式,加快招商步伐,做到东西园改造提升同频共振、一气呵成。

  要注重丰富旅游业态,加大文体设施建设力度,谋划一批“亲子游”“研学游”“网红游”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互动性、参与性,有效提高江心屿旅游品牌效应,为鹿城文旅产业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

  要注重景区提档升级,全力突破重点难点,切实加快施工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真正把江心屿打造成展示温州人文历史的窗口。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