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姜景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3 20:36:33
鹿城新闻网讯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步步逼近,8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姜景峰在区防汛指挥中心通过连线指导各街镇防汛防台工作,随后实地督查南郊、五马、藤桥等街镇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强化责任,坚决果断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郊街道葡萄棚周转房,姜景峰查看C级危旧房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听取危房住户转移安置情况汇报。姜景峰要求,属地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提早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精准部署防台工作,重点做好人员转移、撤离和安置工作。


在五马街道地质灾害点横井巷,姜景峰详细了解周边群众转移情况。姜景峰要求,属地街道务必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首位,通过早排查、早介入、早处理,将地质灾害点的安全隐患风险降至最低,确保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藤桥镇戍浦江大闸,姜景峰仔细检查戍浦江水闸蓄水、排洪、值班和抗风抢险等准备工作,仔细了解水闸运行管理制度、维修养护情况。姜景峰指出,防汛防台工作要做到未雨绸缪,相关人员要24小时严阵以待,密切关注水情、水位变化,实时监测台风动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督查中,姜景峰强调,全区上下要树立“以人为本、科学防台”意识,全面落实各项防汛防台举措,强化次生灾害防范与应急处理机制。要加强地质灾害点、危旧房排查,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及时转移地势低洼地带人员,确保群众安全度汛。要备好防汛应急物资,科学统筹应急力量,根据台风动向和实时水情,及时调整防台预案。要加大防台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防台知识与自救能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区委常委童文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龙一同督查。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