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感动!感慨!感佩!2019年度感动温州人物揭晓!鹿城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5 14:11:43

鹿城新闻网讯 7月24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我奉献我实践”事迹报告会暨感动温州人物揭晓仪式举行,由鹿城推荐的周锦勇、邵永银、阮定勋获评“最美温州人”2019年度感动温州人物;由鹿城推荐的潘锦顺、潘建中和以黄宇慧为代表的一线战“疫”宣传报道团队,获评“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抗疫人物。





2019年度感动温州人物(集体)

阮定勋

男,1927年5月出生,温州财税局原局长


1941年-1964年期间,他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宿北战役立功二次;鲁南战役四等功一次;抗美援朝三等功一次;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解放奖章等。1978年,进入温州市财税局任局长,他将“红色精神”融入到财税文化、带入到税收工作中,单位洋溢着一股“精气神”。1987年离休后,一直过着清贫生活,怀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光荣传统。从2013年至今,他向温州慈善总会捐款8次,累计捐款100万元。

周锦勇

男,1978年2月出生,生前系鹿城区山福镇人民政府专职消防队班长


2019年7月3日,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有15名企业员工结队游玩被山洪所困,山福镇专职消防队前往救援。周锦勇作为班长,在与队员架设绳索救援途中,被山洪瞬间冲开了身上的安全扣和救生衣,落水牺牲。


邵永银

男,1978年2月出生,生前系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教师


他从教18年,2011年曾被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温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得知身患绝症的4年半时间里,除自己夫妻二人外,他选择向所有亲朋、同事和学生隐瞒病情,始终微笑面对身边人,坚守讲台坚持上课,直到2019年9月13日中秋节放假前一天。2019年9月20日,因病情加重不幸去世,年仅42岁。




感动温州最美抗疫人物(集体)

一线战“疫”宣传报道团队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各县(市、区)融媒中心等宣传战线纷纷成立战“疫”新闻报道团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打好全年重要报道的第一场“保卫战”,深入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


潘锦顺

男,57岁,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江滨派出所辅警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从大年三十开始,加班加点,不计个人安危,随同民警奔波在新冠病毒疫情排查防控一线。2月3日晚,潘锦顺如往常一样,坚守在辖区内的防疫隔离点,一丝不苟地开展驻点值守工作,直至22时30分许,他结束执勤回所途中突然晕倒,被同事送至温二医抢救。经诊断,系突发脑出血(中风),现在温州市中心医院治疗。2月10日,温州市公安局政治部授予其三星荣誉奖章,市委书记陈伟俊、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分别前往医院慰问。


潘建中

男,50岁,巨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潘建中勇于担当,积极动用自己全球“朋友圈”,采购3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5150套防护服,1500把测温枪。他不惜代价、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在海外伙伴努力下和省、市各级部门配合下,相关物资陆续空运到杭州、上海,并转运到温州。此外,为了解决外地员工回厂难题,公司不计成本通过汽车、高铁、飞机等各种渠道接回各地员工,累计包车、出车达25次。公司还为先期到达的上千名员工免费提供两周中、晚餐。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