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月光经济正当时!瓯海考察团来鹿取经交流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16 17:11:06


      鹿城新闻网讯 瓯江畔华灯光影迷人,五马街上时尚气息流淌,南塘夜画穿越千年瓯越……7月15日晚,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瓯海考察团来鹿考察月光经济发展工作,取经问道、交流互促。姜景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接待考察团一行。


(资料图)

随着《温州市区月光经济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关于培育月光经济产业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月光经济的若干政策》等一揽子政策出台实施,“不夜温州”愈发璀璨。作为主城区,鹿城以“两线两片”为重点,聚焦“一江、一河、一岛、一轴、一街区”,打造“不夜瓯江”“夜画塘河”“诗画孤屿”“活力绿轴”“忆乡五马”五大地标性夜间经济集聚区,唱响温州月光经济主旋律

(资料图)

独特的设计犹如盏盏烛火,与瓯江对岸的山体灯光秀交相辉映,揽一江繁华,一个连片打造的瓯江南岸5公里月光经济带呼之欲出。在瓯江光影码头,瓯海区考察团感受着城市光影艺术,详细了解光影码头亮化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这样的设计下,城市江景气息扑面而来,我们要对标鹿城,将瓯海的夜空扮得更靓。”瓯海区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

滨江商务区海鲜夜市作为特色餐饮项目,是鹿城“夜宴”的代表作。在杨府山江南里,代表团一行探访鹿城“深夜食堂”。一路上,前来寻味逛街的人络绎不绝,不少市民坐在美食摊位前大快朵颐。这里的基础设施、周边环境、景观小品等配套建设给瓯海区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仔细了解相关改造经验。

五马-禅街列入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培育)名单后,年客流量突破千万人次,夜经济发展同样有声有色。当瓯海区考察团来此时,五马街正热闹上演“young朋友in温州”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大家纷纷对鹿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的成效表示赞赏。登上“塘河夜画”游船倘徉在塘河河面,领略文创夜游视听盛宴,考察团引发了对于塘河改造的头脑风暴。

区委书记姜景峰表示,“月光经济”是发展壮大城市经济的重要抓手,作为兄弟城区,鹿城期待与瓯海积极寻找项目相接、发展互联的合作点,共同参与到温州月光经济发展中来,在携手合作、谋求共赢中分享机遇、共创未来,书写鹿瓯窗口担当。

  记者 施晴雯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