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来鹿调研,点赞鹿城这些工作…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15 20:40:22
鹿城新闻网讯 7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来鹿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朝晖,区领导姜景峰、曾伟一同调研。


骄阳烈日下的红日亭,身穿红马甲的众多志愿服务者忙碌着,为过往行人送上一杯杯降火解暑的伏茶、绿豆汤;许多市民自发开展义诊、免费理发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华盖时政轩”里,宣讲者以“百姓话”说“百姓事”赢得阵阵掌声……朱国贤一行首先来到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红日亭,实地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工作。朱国贤对鹿城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过程中,充分整合资源、汇聚人气、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鹿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聚人气,积极打造凝聚民心的 “强磁场”、思想文化的“主阵地”,其经验做法值得全省各地学习借鉴。希望鹿城强化总结经验、扩大影响、提升内涵,着力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庆年坊社区整合老巷老宅、民风民韵等文化资源,以“文化驿站共享空间”为主题,以“家文化”为主线开展文化家园建设,设置百家墙、邻里茶坊、百家学堂、城市书房、百姓健身房等功能场馆,引入“社工管理、社团入驻、社会运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培育了10多支文体社团,做到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演出,吸引了大批辖区居民参与。在温州市庆年坊文化家园,朱国贤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公共文化服务布局、建管体制创新、社会志愿服务等情况,对社区文化家园建设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鹿城要进一步提炼打造特色主题文化品牌,在文化载体设计上狠下功夫,让文化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服务功能,不断增强文化家园的生机和活力,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记者 武杰 芸芸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