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栏  -> 正文

姜景峰督查七都未来科技岛平台建设:打造具有一流人才吸引力的“网红打卡地”!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11 21:58:47
鹿城新闻网讯 7月11日,区委书记姜景峰率队赴七都街道督查七都未来科技岛平台建设。


七都岛北接乐清工业带,南临浙南科技城,东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西连滨江两岸CBD,处于温州两岸都市区、温州自创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中心地带,又为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越院士之家的重要承载地,在七都全岛域打造一个串联温州科创板块的科技岛,对温州创新型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七都未来科技岛规划定位为科技创新窗口、区域金融地标、新兴产业高地、高端人才家园。


在七都金融文化科技中心,姜景峰在听取科创平台建设情况后指出,金融文化科技中心是整岛科技规划的集大成之地,要在不断完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在引才聚智上做足充分文章,赋予科创平台新的思想、新的动能、新的理念,打造平台核心内涵,激发科创活力、彰显科创魅力、提升科创实力,为鹿城高品质发展聚势赋能。



姜景峰强调,科创的未来就是城市的未来,相关部门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为七都未来科技岛的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要加强前瞻布局,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前进导航,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实现更长远、更健康的发展。要加强创新突破,进一步聚焦目标、聚合力量,巩固科创成果,探索机制改革,鼓励体制创新,打破制约瓶颈,充分挖掘鹿城科创发展潜力,增强城市的竞争力。要加强引才聚智,持续深化“三服务”“三助三红”“两万两千”等专项行动,鼓励企业创新与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能,让鹿城成为具有一流人才吸引力的“网红打卡地”。
区领导张伟、陈胜军、全一凡一同督查。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