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未来五天仍以晴热为主

来源: 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 2022-08-10 15:15:58

  南海热带低压于9日上午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市气象台表示,按目前走势来看,该台风未来对我市无直接影响。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五天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可达 35-37℃。

  今年夏天,为什么还没有台风来温州呢?据气象部门分析,因为副高太强势,西伸明显,台风过不去。副热带高压是影响台风路径的主要因素之一,当副高呈东西走向、强大且稳定时,生成于副高南侧的台风往往会采取偏西路径运动,而副高控制下的区域,盛行下沉气流以晴热天气为主。

  目前温州乃至整个浙江都在副高牢牢掌控之中,从卫星云图上看,副高所在之处无云或少云,这一周包括温州在内的整个浙江将依旧与高温在一起。

  9日又是一个“高温报告”相伴的日子,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五天还是高温日,气象部门提醒有关方面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记者 董吉妮)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