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寒剧”将持续上演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23 14:18:22

  根据市气象部门实时气温图显示,11月22日0时,气温为16.6℃,一路下降,14时,气温跌破10℃,为9.7℃。据市气象部门预测,11月22日的降温只是个开始,最低气温会出现在11月23~24日早晨,预计市区和平原地区3~5℃;西部山区0~2℃,有霜冻;高山地区-3~0℃,有冰冻。

  据浙江省气象部门消息,杭州临安山区已经下起了雪,在小雪节气里,特别应景。那么温州会迎来初雪吗?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11月22日,我市降水趋于结束,转晴冷天气上场,无降雪条件。

  冷空气影响的第一天,就有不少市民被冻得“嘎嘎抖”,那么这次寒潮会直接将温州带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吗?气象意义上的冬天,需要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但据市气象部门预判,11月22日,目前平均气温14℃左右,11月23~24日,虽然会再降温,但平均气温应该是接近或低于10℃。但是,11月28日,随着本轮寒潮天气结束,气温将有所回升,可能会阻碍我市入冬进程。据悉,温州常年入冬时间为12月22日。(记者 傅芳芳 通讯员 夏思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