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天气:今年冬天可能会“极端冷”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11-09 13:08:15

  11月7日是立冬,开启了二十四节气的冬季之旅。冷空气十分应景,昨天寒潮如约来袭,市区最低气温为12.6℃,比前一天低了7.1℃。但这只是强冷空气影响的开始。据市气象部门消息,预计今天气温会继续下调,最低气温为7℃。

  “一秒入冬”“一个晚上过去就冬天了”……昨天,朋友圈小伙伴纷纷表态“冷炸了”。那么这场强冷空气还要持续多久?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冷空气影响的最低气温,预计在11月9日早晨,我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6~8℃,山区4~6℃,高山地区1~3℃(有霜)。

  可以说,此次强冷空气的影响主要是降温和大风。而值得一提的是,冷空气影响期间,我市天气都还不错,均以晴好天气为主,随着冷空气逐渐减弱,周中后期我市气温也会有一些回升,但早晚气温较低。

  另外,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年冬季我市主要强降温时段出现在12月中下旬、1月中旬~2月中旬,冬季发生极端冷事件的概率相对较高。

  立冬已过,但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还没到来。

  ■逐日预报

  9日(周二):晴,7~16℃;      10日(周三):晴,7~18℃;

  11日(周四):晴,9~19℃;     12日(周五):晴到多云,11~19℃;

  13日(周六):晴到多云,10~18℃;  14日(周日):晴到多云,10~20℃。 (记者 傅芳芳)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