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下周初可以体验“小冬天”了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11-03 14:40:09

  “这周末不冻哭你,我就不叫萌台。”1日,中央气象台微博小编皮了一下,放风一股强冷空气要发货。

  2日下午,中央气象台已经定义这股冷空气,为最高级别的寒潮。预计4-7日,寒潮天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降温剧烈、风力强、雨雪明显。其中4-5日,寒潮率先影响西北地区中西部,6-7日,继续东移南下侵袭中东部地区。

  受寒潮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东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江南和华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5℃,局地16℃以上。

  前天,省内大部最高气温在21-23℃,依然还是大家喜爱的秋天。不过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根据浙江气象局的分析,在本周,消停了许久的暖湿气流和冷空气,逐渐“躁动”起来,连续“放大招”。最“刺激”的当属周日,当天恰逢“立冬”节气,一股较强冷空气会在当天赶到,可以说是相当应景了。浙江省气象台最新预计,7日白天,雨水再起,气温开始跳水,最低气温直接来到10℃以下,预计气温会创下新低。这股冷空气主要执行大幅降温的任务,可以想象,在下周初的早晨,小伙伴们就可以体验“小冬天”了。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风力强等特点。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此外,西北地区、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有雨夹雪或雨转雪,需关注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