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推出“小码菜” 奖励提前排菜

来源: 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 2020-09-17 15:14:20

  温州商报讯(记者 张晨 通讯员 王荣) 9月16日,鹿城区“倡导文明用餐 抵制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名城广场举行,以迎接第18个公民道德日。现场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餐饮企业成立了反对餐饮浪费联盟,接下来相关酒店将开展“光盘有礼”等多种文明用餐活动。

  据悉,加入此次反对餐饮浪费联盟的餐饮企业有温州王朝酒店、温州维多利亚大酒店、溢香厅酒店、云天楼酒店等。在积极开展“反对餐饮浪费”的文明用餐行动中,各家酒店也是各有妙招。如云天楼推出了“提前排菜有奖制度”,引导客人提前排菜,从源头杜绝浪费,对于提前两天排菜,中途无调整者给予赠送定制啤酒以及100元消费券等不同的奖励。王朝酒店则推行“N-1”点餐模式,即菜品数量为总人数减一为推荐数量。此外还有酒店根据就餐人数(12-15人、8-10人、3-5人)推出大、中、小三种不同规格的菜品价格。

  “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温州华侨饭店党总支书记胡星在活动现场,代表餐饮企业发出了承诺和倡议,号召餐饮企业继续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公筷制、双筷制”的使用规范,推出“半份菜、小码菜”,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就餐需求,为营造全社会共同节约的良好风尚作出餐饮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幸福城市·我为鹿城打五星”也同时举行,现场有志愿者引导市民为鹿城参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打五星,积极投票。温州市鼓词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继宁作“文明用餐 从我做起”主题鼓词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20名市少美校学生举行“幸福鹿城 你我共享”“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主题绘画比赛,还进行了现场颁奖。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鹿城区融媒体中心、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承办。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