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活资讯  -> 正文

今年全市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4000人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8 09:00:41

  温州日报讯 (记者 卓扬)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39所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计划招生34000人。其中,“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职业教育”招生8783人,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招生730人,中职与本科一体化培养(以下简称“中本一体化”)试点学校(专业)面向温州招生190人。

  近年来,我市中职学校招生十分火爆,学校为学生造就了升学、就业、创业、出国等多种成才路径,使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据市教育局职成教处负责人介绍,为主动适应新时代新经济发展,今年全市中职学校共调整49个专业点,新增了增材制造技术应用、智能锁技术、新能源汽车维修、无人机操控与维护、跨境电子商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一批新专业点。

  据悉,今年全省“中本一体化”招生范围有所变化,由去年的面向全省招生改为基本面向属地招生。我市共有4所“中本一体化”试点学校,即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温州护士学校(护理专业)和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面向温州全市招生155人。

  高中段招生录取和往年一样,实行“多种选择、一次录取”的原则,即考生无论被公办还是民办、被普高还是职高,一经录取,其他学校就不得再录取。根据省教育厅招生计划,我市“中本一体化”招生志愿相应设置为9个学校志愿(含9个专业)。每位考生最多允许填报5个学校志愿,且为平行志愿。其中,学前教育、戏曲表演(越剧)、戏剧表演(音乐剧表演)专业须提前参加术科考试,术科考试合格后方有资格填报志愿。“中本一体化”学前教育专业与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的志愿可兼报,两者术科考试并轨统一组织实施。戏曲表演、戏剧表演专业术科考试由考生自行向试点学校报名,由试点学校负责组织实施。

  “中本一体化”专业录取批次为提前批,实行在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录取之前提前录取的办法。未被“中本一体化”专业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的录取,已被“中本一体化”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与其他录取。“中本一体化”试点由中职学校和本科院校有机整合教学培养计划,共同实施七年一体化职业教育。三年后升入本科高校的学生须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方可录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但其中达到中职毕业水平的,颁发中职毕业证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