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张崇波带队调研供电、税务工作及检查“科创中国”活动筹备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3 22:29:40

  6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带队调研供电、税务工作及检查“科创中国”活动筹备情况。区领导张伟、王永林一同调研。

  张崇波一行先后详细了解了鹿城供电分局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及电力保障相关工作情况,调研了区税务局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和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鹿城供电分局和区税务局整体工作情况、所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
  近年来,鹿城供电分局紧紧围绕鹿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鹿城电网建设发展,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形成电网建设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态势,并连续三年获得鹿城区年度(在鹿市属单位)工作优秀单位。

  张崇波鼓励鹿城供电分局继续拉高标杆,提升保供服务质量,为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他强调,要发力电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及早谋划电网规划,实现电网规划与城市建设规划、产业布局规划进程同步。要优化电力结构,推进数字化改革、优化用能方式,利用新技术、新工艺,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探索走出电力结构优化鹿城路径。要加强安全生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供电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查治,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近年来,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聚焦税务主责主业,主动投入地方发展大局,扎实做好组织收入的同时,从严从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质效,积极探索“柔性”执法,努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推动税收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张崇波对区税务局支持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项税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力推动助企纾困工作,不折不扣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多措并举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帮助企业树立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全力抓好税源培育,依据现有产业基础,分类施策,激活产业培育潜能,同时,要加强对产业的引导扶持,调动企业发展积极性,扩大税源培育。要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办税服务和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此外,张崇波一行还先后赴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产业展示中心和世界青年科学家学术中心,检查“科创中国”活动筹备情况。他强调,要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力求打造环境最美、秩序最佳、活动最优的“科创中国”活动会场。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