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张崇波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9 23:40:23

  6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林杰、张伟、陈允岳、潘旭光、杨丽霞、邹向阳、周岷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贵、区政协副主席严求真应邀出席会议。

U020220608644999034007.jpg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和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精神。张崇波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拿出超常规力度、推出超常规举措,拉动二季度经济企稳回升。

  张崇波强调,重点指标要突出“稳中求进”,进一步发挥“五专班+两专项组”作用,定期研判、协调、调度、通报,形成全面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政策落地要突出“直达快享”,特别是对国务院、省、市方面政策,以及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配套政策,都要全面承接、顶格执行、精准直达。稳企助困要突出“精准有效”,围绕保市场主体、保稳岗就业、保困难群体三方面,做好助企服务、政策扶持、社会兜底等工作。扩大需求要突出“多管齐下”,围绕促投资增量、促消费提振、促出口保畅三方面,打好系列组合拳,以更大力度扩大刺激有效需求,全面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和发展韧性。安全发展要突出“科学统筹”,通过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三方面组合拳,妥善应对各类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高水平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会议审议了《温州市鹿城区推进街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和《温州市鹿城区街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2022)(送审稿)》,强调要加快攻坚节奏、加强统筹协调、突出成效导向、强化宣传造势,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落地。
  会议审议了《鹿城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紧盯目标攻坚、要素保障、风险稳控三项工作抓好落实,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审议了《鹿城区大孵化集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送审稿)》,强调要高标谋划、示范引领、压实责任,确保我区大孵化集群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达到全区实现新增孵化面积70万平方米以上,争取达到80万平方米以上的重点目标。
  会议审议了《温州市鹿城区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温州市鹿城区关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温州市鹿城区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送审稿)》,强调要加快构建服务业与工业“双轮驱动”的产业格局,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全面提升鹿城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U020220608645093595123.jpg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