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张崇波赴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1 19:40:23

  4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带队赴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杰,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万成陪同。

image.png

  张崇波一行详细了解了区人民法院诚信诉讼与自动履行专区工作情况,调研了新建审判综合业务用房项目选址地块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法院整体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

image.png

  近年来,区人民法院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护航中心工作、服务共富样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司法机制创新、数字法治转型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司法品牌,成绩显著。

  张崇波对区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系统谋划法院工作,为鹿城加快“五区”建设、全面推进“四大振兴”贡献法院力量。要高标准参与社会治理,协同各方力量,使法院成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进行法治宣传、强化诉源治理、化解基层矛盾的重要力量,为鹿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高水平做好改革创新,紧抓争先创优、数字化改革、法庭建设、队伍管理等工作,全面争创 “一化四型”首善法院。

  此外,针对区人民法院提出的危房解危、增配司法雇员、诉源治理等困难,张崇波一一作了研究协调,并现场交办给有关街道部门,要求尽快加以解决。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