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长专栏  -> 正文

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白洪楞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街镇视频连线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1 16:01:42
U020210921443608540931.jpg
  9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街镇视频连线会,分析研判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区各街镇。

  白洪楞指出,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全球形势、全国形势、温州形势、鹿城形势,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尤其是要聚焦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动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科学精准务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鹿城防线。

  白洪楞强调,措施上要更加落实。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聚焦重点对象,实施精密智控,持续提升基层排查速度和精准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做好隔离点增设与储备工作,加强问题整改,并对照规范文件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加强工作人员上岗培训;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询问入住人员旅居史并第一时间上报;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镇要对娱乐休闲场所进行动态排查,确保关停到位;私人诊所和药店等机构要发挥“哨点”作用,拒绝违规接诊。

  白洪楞要求,机制上要更加顺畅。区纪委要对各部门、街镇的履职情况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发现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区、街镇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建立每日会商研判机制,及时学习掌握最新的政策要求,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区防控办要对重点人员数据排查管控情况、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建立每日通报制度。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旭强参加会议。

版式 赵文文

责编 施晴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