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学习平台:温州鹿城:边玩边学习 这座包含AR和VR的安全宣教综合体验馆等你来

来源: 温州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8-11 17:22:00

  科技浪潮奔涌而来,展现了其在宣教场景应用中的无限发展可能。温州市鹿城区又一以科技为支撑的安全宣教体验馆正式建成投用已一月有余,以“科技体验+游戏体验+沉浸体验”三位一体模式,展现交互式应急宣教新场景。

  据悉,丰门安全宣教综合体验馆位于鹿城区民兵训练基地内,占地面积达200余平方米。“因为丰门辖区内有千余家企业,安全监管难度较大,而要从源头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必须要从提升员工意识破题,由此,我们就想通过建设一个馆,教育一批人,从而达到稳定一片平安的成效。”而谈及建设原因,丰门街道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场馆将以预约形式免费向企业、居民开放,后续也会定期组织参观活动,拓宽应急宣教覆盖面。

  走进体验馆,记者看到,馆内以安全宣教为主线,分为综合救援体验区、交通体验区、应急逃生体验区等六大板块三十个片区,通过多媒体中控系统,采用VR及AR交互式技术,突破科普次元壁,进行多主体、多场景联动,描绘全方位、沉浸感十足的应急知识宣教体验新画卷。

  在应急逃生体验区,一条长长的逃生隧道引起了企业员工们的兴趣,“这个场景是通过真实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烟雾黑暗场景,让体验者身临其境,正确了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场馆工作人员向员工介绍道。

  随后,员工们以五人一组,在滚滚浓烟中正确选择火灾发生后所需携带物品,便进入封闭通道弯腰穿行,在短短五分钟内,顺利完成火灾逃生体验。

  这座安全宣教综合体验馆仅是多维度打造应急宣教“鹿城样板”的场景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鹿城已有10家应急安全体验馆,项目涵盖消防、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自然灾害、居家生活等领域,以科技融入应急知识科普实现智能化宣教。“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场馆建设,让企业在轻松的互动体验中提高安全生产技能,进一步推动市民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打造应急宣教云上新场景。”鹿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章温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