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都市报:南郊街道联合益展坊大厨手把手教留温过年职工做年夜饭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26 14:38:45

  温州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谢锦哲  通讯员 夏威夷) “想不到留温过年这么热闹!”王阿姨笑着说,她是一名外地职工,因疫情原因今年选择留温过年。昨天,她特意来到鹿城区南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大厨手把手教做年夜饭”活动。

  活动中,益展坊大厨带来了沸腾脆爽虾仁、蛋黄焗大连鲍、咸菜本地鸡等菜品。大厨先将虾去头、去虾线,倒入盐、胡椒粉、料酒腌制去腥。随后将洋葱、莴笋等配菜放入锅中翻炒均匀,再摆上腌制好的青虾,放入小米辣、蒜末、干辣椒、花椒等调料,最后淋上热油焖几分钟,一盘沸腾脆爽虾仁就出炉了。过程中,大厨一边操作一边给众人讲解。

  “这看起来真好吃,今年的除夕夜有口福了!”看着各具特色的年夜饭被大厨一一呈现,刘先生发出了感慨。不少人也被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的氛围感染,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眼前的景象。“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温暖,很有年味。”刘女士和家人今年选择留温过年,她说,大厨教的菜简单易上手,普通人也能学会,准备回家做。

  本次“大厨手把手教做年夜饭”活动,由“瓯江红”南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餐饮企业益展坊举办,旨在积极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留温留岗职工的暖心服务。除此以外,南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给职工子女准备了青少年冬令营,日后还将联合“去茶去”党支部,手把手教留温职工做饮品,让他们在温州温暖过年。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