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中国蓝新闻:瓯江红城市驿站 传递城市温暖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11-24 16:30:00

  11月24日中午,送了一早上快递的快递员小张,走进了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珠路的“瓯江红城市驿站”,喝了一杯“驿站”提供的温水,在“驿站”里的座椅上休息了一会儿。

  “有这样的城市驿站真好!”驿站内,还有好几名如小张一般正在休息的快递小哥,“以前送快递累了,没有合适的地方休息只能硬撑着把快件送完,中途去上厕所也不敢离车太久,怕车里的物件会’不见了’。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城市驿站,送件过程中如果累了或者想上厕所就可以到这里解决,驿站的工作人员还能帮我看着快递车,真是太周到了。”

  为提升城市管理质量与水平、更好地为一线职工和市民服务,近期,由经开区组宣部和经开区公安分局老乡民警工作室联合打造瓯江红城市驿站正式投入使用,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以及广大市民群众提供免费的休憩场所。

  瓯江红城市驿站设在经开区老乡民警工作室内,在将近100平米的空间内微波炉、饮水机、空调、按摩椅等设施一应俱全。卫生间配置坐便器和蹲便器两种,群众可以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使用;坐便器旁边还安装有扶手,考虑周全,设计贴心。除此之外,还配备医疗箱、共享充电、免费WIFI等多功能便民设施,整个“城市驿站”干净整洁,装修简洁大方,设施功能齐全,俨然一个温暖的小家。

  瓯江红城市驿站的日常管理工作由老乡民警工作室的2名外籍民警和2名辅警担任。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他们每天早晚都会对驿站内场地和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和护理,并对到访的人员进行指引,确保驿站运行健康有序。除提供常态服务外,老乡民警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帮助休憩人员解决交通、工伤、家庭纠纷等等之类的问题,切实为居民、新居民排忧解难、争取权益,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通讯员:林杰)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