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科创驱动 数智赋能

争当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建设排头兵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9 15:15:14

  温州日报讯 鹿城区南郊街道党工委书记 金生  今年以来,南郊街道锁定“干事清单、攻坚清单”,以排头兵姿态争先争优、大干快上,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加速度。上半年,数字核心制造业产值增长36%,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65%。

  一、以凤凰涅槃的决心,奋力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一是跑出拆改攻坚新速度。以做地清零百日攻坚为冲锋号,冲刺完成六虹桥钢材市场和德政工业区签约,实现鹿城南部城市地标地块清零。二是拼出城市建设新品质。锚定“六重清单”,连片打造255万平方米、鹿城区体量最大新型社区;加速布局未来会客厅、智慧园区、无人驾驶等新基建,率先实现5G全域覆盖。三是亮出温州都市新名片。抢抓“两线三片”开发建设机遇,启动9个旧厂区有机更新,全市唯一工业遗址公园东屿电厂一期基本建成,塘河文旅产业带年客流量突破百万大关。

  二、以弯道超车的拼劲,奋力抢占数字变革新赛道。一是抢占“数字经济”高地。大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高标准建设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平台。二是筑牢“总部经济”高地。招引落地世界500强保利浙南总部等区域型总部项目10个,培育税收亿元楼1幢、税收亿元企业1家。三是打造“直播经济”高地。引入浙南唯一的海关商业快件监管中心,落地首个市级短视频直播基地,率先打造直播和短视频全产业链生态。

  三、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彰显大干之年新气象。一是打赢安置提速攻坚战。党员干部连轴转、邻里乡贤轮番上,6天完成175户满八年未安置户清零攻坚。二是勇当强村富民领头雁。创新实施“云端监管”“飞地造血”等富村“组合拳”,新落地集体“飞地”项目2个。三是擦亮小区党建金名片。率全市之先开发红色管家智治平台,推深做实红色议事、项目领办等运行机制,领办微实事428件。

  下一步,我们将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最强南郊担当:一是抓城市品质提档,高位谋划打造吴桥未来社区等具有温州气派的都市新地标;二是抓创新驱动提能,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科技服务领军企业招引,力争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增长50%以上;三是抓红色领航提效,深入开展共同富裕“八大行动”,高质量打造10个“红色管家”样板小区。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