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商报:“爱心冰柜”今夏将再现温州街头

来源: 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 2020-07-31 10:09:26

  ☉商报记者 黄婉文  张晨

  7月30日,伏天高温,由本报发起的“大爱温州 爱心冰柜 ”爱心项目再次起航,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今年我们还想参加爱心冰柜活动”“今年的爱心冰柜都在哪里啊?”这段时间,不少热心读者已经迫不及待询问爱心冰柜事宜。2018年、2019年的夏天,本报联合相关单位发起的“爱心冰柜”活动席卷全城。今年夏天,本报继续联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印象城MEGA等单位共同发起“爱心冰柜”活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执勤交警等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冰饮,送去夏日里的一丝清凉。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启动征集爱心商户和爱心送水人。

  “爱心冰柜”累计送出151914瓶冰饮

  2018年7月30日,由本报联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共同发起设置的全市首个“爱心冰柜”在市区公园路亮相。“无人看守”“免费领取”“温州首个”……这一个个标签,让这个新鲜事物一下子成为全城关注的焦点。

  “爱心冰柜”主要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以及更多在高温下忙碌的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冰饮。据统计,2018年“爱心冰柜”推出一个月时间,全市23个供应点共送出71842瓶冰饮。2019年夏天,“爱心冰柜”活动再次启动,短短一个月时间,全市25个供应点共送出80072瓶冰饮。

  而今年的“爱心冰柜”在设置上采用“1+X”的方式。其中“1”即以世纪广场南广场的“爱心冰柜”为核心设置,“X”则是全市其他有意向设置爱心冰柜的运营点,形成一个系统的“爱心冰柜2.0”分布图。同时,鹿城区委宣传部和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制定了《爱心冰柜守则》,让共同参与爱心冰柜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有章可循。比如,所有爱心冰柜站点都应放置、张贴统一设计好的“爱心冰柜”海报、LOGO,以体现整个活动的协调统一。

  “ 爱心冰柜”需要您的爱心接力

  目前,由于市区公园路正在改造提升,故今年的首台“爱心冰柜”将从公园路“迁移”至世纪广场南广场,运行时间约为1个月。

  “世纪广场周边有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人流众多,很多园林养护人员、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在这一带工作,因此‘爱心冰柜’设置在此也是出于实际需求的考虑。”温州印象城MEGA负责人介绍说,“温州印象城MEGA作为一个坐落于中央绿轴上的25万㎡城市级商业旗舰,致力于成为温州的城市生活枢纽,与周边世纪广场、博物馆、科技馆等市政配套共同构成市政府旁的大生活配套圈。秉持着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理念,温州印象城MEGA在商业定位和产品规划上充分考虑每一类客群的需求。而这次爱心冰柜活动,也正是反映出了我们对于这一理念的坚持,认真关爱温州的每一个群体。”

  温州的“爱心冰柜”连续3年在夏天推出,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部门和媒体的加入,为这个爱心项目的持续运营,给予了多维度的保障,也让该项目更有公信力。”业内人士如是说。“我们要让这一充满爱心的活动延续下去、扩散开来,让这样的免费冰柜能够在温州街头遍地开花,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真真切切收到这份清凉礼物。”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爱心冰柜”活动希望能够召集更多爱心商家与市民加入其中,争取设置更多的爱心点。

  取走清凉、存入感动,在此,本报联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印象城MEGA,向社会各界发出征集倡议——热心的市民朋友们,哪怕每个人放进去一瓶水,也可以积少成多,汇聚成爱的洪流。同时如果你有适合设置“爱心冰柜”的场所和条件,有意加入活动,也可拨打爱心咨询电话88817110,或在温州商报微信公众号上留下你的姓名与联系方式。我们会在“爱心冰柜”站点放置统一标志,最后统一纳入全市“爱心冰柜”分布地图。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