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鹿城区政协“请你来协商”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27 09:01:36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沙默 通讯员 黄宇慧) 今年是温州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全力冲刺的决战之年。7月24日,鹿城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文明城市创建大家谈活动,鹿城区委主要领导协同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与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面对面,与网友在线互动,共话“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鹿城区是温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和一号高地,对温州市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前不久,鹿城区组织政协委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明察暗访、“委员随手拍”等一系列活动,感受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巨大变化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仍然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在之后的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群众代表纷纷结合切身体会、自身专业,积极建言献策,提供真知灼见。

  有专家在会上指出,文明城市创建要理顺核心概念,整合优化不同建设思路,并做到软硬兼施。在文明创建相关的硬件上需要加紧建设。松台街道菱藕社区主任翁冠敏表示,不少温州老旧小区中存在电瓶车违规充电现象,应该考虑在这些小区集中建立充电桩。文明城市创建的软件是一系列完善的测评机制、监督机制、考核机制,以及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温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副主任林玲表示,对于垃圾分类问题,应当健全从分类投放到终端处理全过程的强制约束措施和监督机制,建立对混装混运行为的举报奖励机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信用管理体系,同时将宣传成效调整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掌握分类标准,积极组建义工队伍,将垃圾分类纳入义务教育地方课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