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温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落地运营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5 10:17:06

  温州日报讯 (记者 周大正 通讯员 倪媛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等被誉为物联网“国家队”单位的产业合作项目首次落地温州。近日,记者从鹿城区科技局获悉,由工信智创牵头,联合中国信通院、中移物联网共同建设和运营的“温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项目(以下简称“温创中心”)正式落地鹿城区。

  目前,温创中心位于市区仁信大厦的办公空间正紧锣密鼓装修中,但运营团队已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包括建设智能物联研究院、举办“新基建”专题培训等活动,有序推进中德智能制造、智慧安全城市等科创项目合作。

  温创中心由工信智创、中国信通院、中移物联网三方联合共建运营,可谓强强联合。工信智创作为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擅长针对区域实际情况,联合先进生产力服务和赋能行业,实现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是服务全球的物联网领先企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为制定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政策、标准等方面发挥支撑作用,推动我国通信业跨越式发展和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壮大起到重要作用。

  温创中心将依托温州深厚的产业基础与经济优势,充分发挥联合运营方在5G与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集成电路等技术领域的优势,为区域物联网产品企业实现完整的服务闭环,提供技术与商业化基础设施平台。推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新成果落地,实现资源与人才双引进,加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升级传统优势产业。

  “以智能锁和智能家居为入口,全面促进智能物联行业创新创业和产业转型升级。”温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力求以集成电路为主要方向把智能锁智能家居行业产业链向纵深拓展,做大做强;突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协助温州门锁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帮助门锁企业快速提升竞争力,培育智能门锁与智能家居领域独角兽企业。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