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喜马拉雅南麓的尼泊尔,经济落后,为何却能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

来源: 逆旅而上  发布时间: 2020-07-22 10:30:01

  尼泊尔与中国接壤,与我国长期保持着良好的交往。亚洲著名山峰喜马拉雅山是这两国之间的天然国界。尼泊尔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国内的绝大部分的人是从事农业生产。随着“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南亚大通道建设的推进,中国和尼泊尔之间的往来愈发密切。如今,中国到尼泊尔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获得了网红打卡地的称号。那么你了解这个国家吗?知道这个缺少现代化气息的国家是怎么俘获大批旅游爱好者的玩心的吗?

  尼泊尔是东南亚的山区中国家,这里有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充满神秘的人文气息。人们喜欢在这里体验高山徒步,搭乘滑翔伞,穿越原始森林等刺激的极限运动。除了这些之外,你还可以深入这里的城市乡村,体验带着淳朴的生活气息的风光和风土人情。这里的没有太多的现代化气息,没有忙碌,你可以毫无时间观念的在大街上或者乡间小道上晃悠。

  到尼泊尔旅行,最为吸引人的要数到珠穆朗玛峰徒步了。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的主峰,位于中尼边境线上。登顶珠峰的难度很大,虽然这一项运动位居很多人旅游心愿排行榜的首位,但是能完成这个心愿的人却是少数。我国的西藏在珠峰北边,从这里也能够实现登顶珠峰的梦想。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如西藏海拔过高,北边攀登条件苛刻等,大部分的人们还是选择从位于尼泊尔的珠峰南边出发。这也是为什么一提到登顶珠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尼泊尔的原因。

  充满自然气息和原始特色的风光也是这里旅游的一大特色。在尼泊尔的南部,潮湿的德赖平原上,有一个理想的野生动物观赏地,同时也是勇敢者们的探险乐园。这里就是奇特旺国家公园。这里栖息着众多的野生动物,被称为亚洲最佳野生动物观赏地之一。

  在这里你可以在森林中漫步或者乘坐独木舟在河水中徜徉,一边体验原始森林的风光一边寻找野生动物。如果在夏季的时候,遇上下雨天,那么整个行程的感觉就会很不一样。遇到需要淌着水行走的时候,有人会觉得刺激程度提升,当然也有人会觉得这简直是在受罪。但不管怎样,都是难得的旅游体验!

  尼泊尔的首都是加德满都,这里应该是尼泊尔经济水平的缩影了。加德满都的景象看上去与我国的普通小县城差不多,看惯了大都市的整齐划一,再看这里,你会觉得有些杂乱无章。这里的没有什么规划,色彩混乱,购物街,餐馆,游客,供游客乘坐的人力车,会说三国语言的老板娘等,弥漫着浓郁的江湖气息。在这里待上几天,你会有一种奇异的混乱中透漏着淳朴而又看透生活真谛的感觉。

  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是这个老城区的中心,这里堪称是一座由中世纪的寺庙、塔庙、亭台和神龛构成的历史博物馆。这里有着浓郁的时代的痕迹,走在这里的路上,仿佛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这里很旧,旧的很真实,简直同在电视中看到的那个年代的风貌一样。这是一种通过火车和飞机便可实现的时空穿越!徒步穿梭在迷宫一般的巷子中,随时驻足观赏路边安静祥和的院子和寺庙。

  除了上面这些,在尼泊尔,你还可以在沿着安纳布尔纳大环线徒步,到蓝毗尼——佛祖释迦摩尼的诞生地来一场心灵旅程,还可以体验这里众多的丰富多彩的节日。作为我们众多邻国中的一个小国,尼泊尔就像是一片时光静止的地带,古朴而原始。这里与中国的西藏毗邻,隔着喜马拉雅上相互守望,彼此之间友好往来。

  有时间你会到尼泊尔旅游吗?你会去挑战登顶珠峰吗?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