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找好茶” 品茶会启动!带您赴一场茶香四溢的山海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9 10:04:39

3月28日,2024“三杯香杯”山海协作温州早茶大联展暨“我为群众找好茶”品茶会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市各地的50个早茶样品,通过现场争“香”斗“味”,展现温州早茶的魅力。


U020240328804607076577.jpg

专家及茶企代表现场品茶打分

温州茶叶,历来有“浙江第一早”的美称。为了让这抹茶香飘得更远,2003年,温州便谋划了温州早茶品牌展系列活动,通过汇聚各个区县的早春茶,打响温州早茶品牌。而“我为群众找好茶”活动作为温州早茶品牌展的一个子项目,更是依托品茶会、本土名茶大联展等展销形式,向群众推介温州优质茶叶,提升温州茶叶产品的附加值与影响力。

U020240328804458223086.jpg

专家及茶企代表通过干茶色泽判断茶叶品质

“经过前期筛选,本次品茶会共有50个早茶样品入选,分别来自泰顺、文成、永嘉等地,包括三杯香茶、乌牛早、雁荡毛峰等,基本涵盖了温州主要的早茶品种。”鹿城区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品茶会还邀请近百位品茶专家及茶企代表,从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和叶底等方面进行打分,并为排名前20的早茶授予“群众最喜爱的温州茶”称号。此外,现场还为6位优秀茶企代表分别授信50万元,为温州茶产业发展注入金融“及时雨”。

U020240328779898121969.jpg

为排名前20的早茶产品授予“群众最喜爱的温州茶”称号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季,阳光、温度、雨水更适配,茶叶生长势好,芽叶内含物质丰富,香气高,口感更加鲜醇。”本次品茶会中,董直待带来的泰顺早茶“三杯香茶”成功夺得“群众最喜爱的温州茶”称号,“很荣幸能够参与鹿城区供销合作社举办的‘我为群众找好茶’活动,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品茶会,以茶为媒,让群众了解泰顺的好山好水好生活。”他说。

近年来,鹿城区充分发挥主城区商贸流通和消费优势,以供销搭桥,帮助更多优质农产品跨越山海,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谱山海协作新篇章。3月29日至31日,鹿城还将在市区松台广场举行2024“三杯香杯”山海协作温州早茶大联展,届时,雁荡毛峰、乌牛早、三杯香、平阳黄汤、清明早、泰顺红茶等一批名茶将悉数亮相,欢迎市民前去品茗。


版 式  吴书旸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