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解锁新身份!鹿城一波卖菜主播即将上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05:05

为进一步激发农贸市场活力,引导和帮助农贸市场商户了解业态发展新变化、新格局,打造富有“烟火气、幸福感”的农贸市场,日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鹿城团区委组织“农贸市场+直播”培训会,为全区各农贸市场的市场管理人员、经营户代表进行直播培训授课。

  “平时我就喜欢看抖音上的直播,今天听了培训,我准备自己也开直播试试,当卖菜主播!”听完一堂课,经营户薛先生已经跃跃欲试。薛先生在蒲鞋市农贸市场经营新鲜蔬菜及本地特产干货,通过专业讲解,他不仅对网络直播销售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操作直播设备和制定营销策略。他相信,通过网络直播,农产品将会触达更多消费者,从而打开店铺线上销售渠道。

98847018ede4dc85514af4a6e91baac.jpg

  “通过直播可以直观地展示商品,新不新鲜、品质好不好,一眼就看出来了,这是通过图片展示的购物平台做不到的,十分有利于提高购买转化率。”温州胤如遥望科技有限公司MCN机构副总经理孙晓宇说。在培训中,他为农贸市场各经营户讲解“从零开始直播”、如何提高直播热度等内容,受到参会经营者的好评。

  随着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传统农贸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近年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农贸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依托“未来农贸”数字化平台,打造“线上农贸”新模式和饿了么“阳光菜场”等共富场景,年度线上线下引流超50万人次,交易笔数超6000万笔。后续,该局还将组织走进直播基地、农贸市场直播实操、直播合规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推动农贸市场与网络融合发展。


版 式  林思玮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