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助增收创富!鹿城农村产权交易首场线下房拍落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7 19:21:32

日前,鹿城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完成了首次线下安置房拍卖,参与拍卖的房源来自大南街道丰收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农村产权交易规范运作,此次拍卖成功帮助该社进一步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拍卖的20套房源系该社三产地块的置换存量安置房,分别位于德政嘉园、利祥锦园、鼎旺家园、瓯鹿幸福里,产权清晰,可以正常办理不动产权证。

U020240327649708476697.jpg

由于小区所处的地段位置均位于鹿城区繁华地段,起拍价格基本为市场评估价7折左右,现场吸引了多位竞买人参与竞拍。最终,经过多轮竞价,成功拍出16套,总成交金额2480万元,最高成交溢价率达13.74%。

“中心为我们提供了专业交易咨询、价值评估、合同签订等一站式服务,首次拍卖也达到我们的预期效果,接下来我们还有百余套房源都将陆续上架,十分期待市场的反馈。”大南街道丰收股份经济合作社监事会主任戴建元说。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工作,是推进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鹿城区农村产权服务中心于去年挂牌成立,由鹿城区强村公司负责运营,鹿城区强村公司则由鹿城区文旅传媒集团和全区34个相对薄弱村共同出资成立。为了规范农村集体资产的交易,鹿城区农村集体资产的出售或出租已全部纳入该中心运营范畴,强村公司则向每一个成交的项目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这部分费用在扣除成本后形成的利润,由组建强村公司的各个股东按出资比例分享。

截至目前,鹿城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已承接66宗标的,涉及8个街道、19个村集体,其中租赁54宗、金额598万元,转让12宗、金额1441万元。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鹿城农村产权交易额连续3年排名全市前列,中心运营迈上正轨后,预计每年将带来500万元的经营性收入,利润的5%将用于薄弱村的定向帮扶,实现农村农民共同富裕。


版 式  廖益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