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这些“鹿城身影”,温暖了整座城!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6 22:28:45
  3月26日,“最美温州人”2023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来自我区的“坚守社区22年的知心书记”柯建华、“为他人生命续航的青年学子”陈志清、“擦亮南戏故里金名片的温籍艺术家”谷好好3人获评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入选人数位列全市各县(市、区)之最。



  率先开办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开设温州市首家老年食堂、连续10年为辖区4000多位老人举办集体“慈孝生日会”……作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在22年社区工作生涯中,柯建华做到了将个人的“小爱”转化成为社区居民的“大爱”,群众一声声“柯大姐”是对她工作最大的肯定。“居民就是我的亲人,社区就是我的家。”这是柯建华常说的话,也是她一直坚守和践行的信条,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理念,她才能真正从居民角度看问题、想问题、解难题。她先后担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并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df624ba68c063b2e0fe51a18e350620.jpg柯建华


  出身平凡却自强不息,作为全国第80例、鹿城区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研究生、规培医生陈志清积极参加公益支教,并志愿加入温州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向市民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自愿、无偿”的器官捐献理念,让更多的人加入捐献活动中。


330289061003fdddb78beb42767e3ee.jpg陈志清


  温州人、温州戏、温州情。作为“戏从温州来”巡演的艺术总监,温籍著名戏剧家谷好好倾力做好每场巡演的活动策划、节目编排、现场指导、媒体宣发等工作,让“戏从温州来”南戏经典文化周在全国掀起了一波波热潮,令无数观众为之喝彩。“期待未来让经典南戏文化走向世界,推动国粹成为国潮,推动中华文化破圈出海。”她说。


6453647687ac6d8f5c025876af6b7b4.jpg谷好好

  温州被誉为“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鹿城作为“首善之区”,自2013年起逐步开展“最美人物”选树活动,并将活动覆盖到社会各界,涵盖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行业标杆等评选。同时,鹿城积极引入社会资源成立“百万公益道德基金”,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选树、宣传、学习工作,努力推动形成学习凡人善举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精神动力和环境保障。


版 式  林嘉琦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