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美育浸润!鹿城区第三十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正在热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6 17:42:06

  近日,鹿城区第三十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全面启动赛程。作为全区一年一度的综合类赛事,本届艺术节活动项目分为艺术表演、艺术作品、美育成果展示三大类,比赛时间将从3月横跨至6月,旨在全方位展现我区中小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DSC08796-opq771738303.jpg

K1107606-opq771924945.jpg


  艺术之美不仅在于成果的展示,更在于创造美的过程。近日,艺术节作品类比赛率先拉开帷幕,涵盖了摄影、剪纸、篆刻等七大类项目,吸引了1461名中小学生热情参与。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提交了一幅幅创意十足、艺术感满满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艺术才华和创造力。


594A9604-opq771719963.jpg

DSC06421-opq771857466.jpg


  举办文化市集,让孩子们在文化节中感受春日之美;举行绘画比赛,培养学子观察生活捕捉美的能力;组织研学观展,在与名师佳作的对话中扩展对美的感知力……以赛事举办为契机,连日来,记者走访鹿城多所学校发现,各学校因地制宜探索美育发展新路径,美育之花正在中小学校园悄然绽放。


CCP09396-opq771713793.jpg

DSC05126-opq771706874.jpg


  美在浸润,育在融合。据悉,鹿城区第三十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全面启动以来,全区各中小学校紧密围绕“民族魂·中国梦”这一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精心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节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绝佳平台,更使校园弥漫着歌声与欢笑,充满了无限的活力与朝气。



版 式  林嘉琦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林 玮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