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六一”,他们准备了一份独一无二的书香大礼!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01 20:58:10

  让书籍流动,让知识开花。6月1日,位于南汇街道的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内,一场“跳蚤书市”活动正火热进行中,通过以书换书、爱心捐赠等形式,温州、壤塘两地学子以墨香图书为桥梁共庆“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U020230601695603026632.jpg

  “跳蚤书市”内,爱心如暖流暗涌。在学校一楼,中通快递温州转运中心相关站点的工作人员正和学生一同将书籍搬入快递车内。“就是想献一份爱心,让山区的小朋友能跟我们一样看书,并且看好书。”何芷馨和王习之二人是学习上的好朋友,在捐书献爱心这件事中,他们也有一样的共识,“这次捐的书都是我往日里爱看的,希望也让他们一起共享读书的快乐。”
  “这一类型的活动我们坚持了有十几年了,之前的形式是在过年期间向火车站的外来务工人员赠送书籍,让书香在车厢内流动,今年则是做了一个模式的升级。”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跳蚤书市”,不仅让书籍实现校内的循环流通,还将进一步扩大书籍流动范围,流向四川山区。“我们这次收到学生捐赠的书籍共计3500本,后续将由温州中通吉瑞快递有限公司免费运转至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城关小学,希望能以书籍助力四川壤塘学子,以文化资源共享实现精神共同富有。”
  书本虽小,蕴藏慈善动能却无限,下一步,南汇街道将继续优化以“慈善志愿者”为主要服务力量的慈善模式,拓展慈善公益合作方式和内容,深化推动了各类商业企业爱心力量有效汇聚,助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U020230601695824949886.jpg

U020230601695611192701.jpg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